亞洲大學109學年度學生學習歷程(E-Portfolio)暨證照達人競賽活動

亞洲大學109學年度學生學習歷程(E-Portfolio)暨證照達人競賽活動 亞洲大學109學年度學生學習歷程(E-Portfolio)暨證照達人競賽活動

  • 活動目的:

為鼓勵學生建置學生學習歷程檔案,透過本活動讓學生可以更加瞭解系統的應用範圍,以及如何善用該系統記錄其歷程並展現其成果;以競賽方式鼓勵在學學生取得國際及國內專業證照(不包含語言類證照),以加值就業力與強化學生畢業之職場競爭能力。

  • 主辦單位:教務處學生實務學習與輔導組
  • 活動對象:本校在學具正式註冊學籍學生且於在學期間取得證照或通過國家考試之各學制學生。
  • 競賽活動時間:即日起至民國110年6月4日(五)止。
  • 競賽方式:
  • 個人競賽一:E-Portfolio內容豐富性及完整度

請於民國110年6月4日前,登錄個人「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系統」,(校園入口網站-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維護履歷),經營個人專屬的E-Portfolio系統,由系統根據資料,填寫之豐富性及完整度來進行評分。(系統操作可參考附件)

  • 個人競賽二:證照達人(技能證照)

請自行登入至系統連結,填寫證照相關資料,(學生資訊系統-各項申請-證照登入/獎補助申請),由系統根據證照A、B、C類別加總評分。(系統操作可參考附件)

  • 團體競賽一:團體競賽以系所為單位,依系上學生於個人競賽一E-Portfolio內容豐富性及完整度的分數,全系分數加總後為團體分數。
  • 團體競賽二:團體競賽以系所為單位,加總系上學生登錄至系統證照數量,作為評分標準。

評分方式:

個人競賽一 評分項目 評分基準 配分
E-Portfolio內容豐富性及完整度 基本資料 (含個人照) 競賽基本資格
自傳 15%
教育背景 5%
校外工作經驗 5%
獲獎紀錄 20%
專業作品成果紀錄 20%
研討會發表 5%
技能證照 30%
個人競賽二 評分項目 類別 評分基準 配分 備註說明
證照達人

(技能證照)

A 考選部舉辦之國家公務人員考試 加30分/張 上傳證照掃描檔(附件檔案大小請小於2MB

若無法上傳,請將檔案進行壓縮)。

考選部舉辦之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 加30分/張
B 各學系國際專業證照 加20分/張
各學系專業暨進階證照 加20分/張
C 其他證照 加10分/張
團體競賽一 評分項目 評分基準 配分 備註說明
E-Portfolio內容豐富性及完整度 基本資料 (含個人照) 競賽基本資格 依系上學生於個人競賽一E-Portfolio內容豐富性及完整度的分數,全系分數加總後為團體分數。
自傳 15%
教育背景 5%
校外工作經驗 5%
獲獎紀錄 20%
專業作品成果紀錄 20%
研討會發表 5%
技能證照 30%
團體競賽

評分項目 類別 評分基準 備註說明
技能證照 A 考選部舉辦之國家公務人員考試 加總系上學生登錄至系統證照數量,作為評分標準。
考選部舉辦之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
B 各學系國際專業證照
各學系專業暨進階證照
C 其他證照
  • 得獎名單公布:
    • 民國110年6月18日(五)公佈得獎名單。
    • 民國110年6月23日(三)「頒獎典禮」將依照疫情狀況,再行公告。
  • 活動獎勵:
  • 個人競賽一:E-Portfolio內容豐富性及完整度,依名次頒發獎狀與獎金。
名次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名額 1名 1名 1名
獎金 10,000元 6,000元 4,000元
以上均頒發獎狀乙張
  • 個人競賽二:證照達人(技能證照),依名次頒發獎狀與獎金。
名次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名額 1名 1名 1名
獎金 7,000元 4,000元 3,000元
以上均頒發獎狀乙張
  • 團體競賽一:團體競賽以系所為單位,依系上學生於個人競賽一E-Portfolio內容豐富性及完整度的分數,全系分數加總後為團體分數,頒發前三名之學系獎狀一祇。
  • 團體競賽二:團體競賽以系所為單位,加總系上學生登錄至系統證照數量,作為評分標準,頒發前三名之學系獎狀一祇。
  • 注意事項:
    • 參賽者所附資料不足、格式不符或是不合相關規定者,不予受理。
    • 若有欺瞞或偽造資料情事,經查證屬實,主辦單位可取消參賽資格。如獲獎者,將追回獎勵。
    • 得獎學生應積極協助相關推廣活動。
    • 參賽者視同承認本辦法之各項規定及遵從評審的評審決定。
    •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 活動最新資訊請隨時參閱本組活動網站。
    • 證照為在學期間取得或通過國家考試之各學制學生。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並公告。

 

109學年度學生學期歷程暨證照達人競賽活動系統操作說明11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