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学生实务学习与辅导组

浏览人次: 1716

企业导师介绍

一、目的:为提升学生之就业品质,提前引领学生了解产业趋势及职场实务,拟透过聘请与本校签订品牌企业/品牌就业(辅导)合约之公司主管、具有服务热忱的业界专家到校提供学生经验交流及传承。

二、聘任对象:与本校签订品牌实习/品牌就业(辅导)合约与实习课合作之公司主管或具有服务热忱之企业主管或督导。

三、实施方式:

    • 每系应设 1-3 位企业导师,企业导师之遴聘由各系经由系务会议通过后提出申请,送由教务处学生实务学习与辅导组进行资格复审后,将审核结果之合格名单造册送请校长核可后聘用。
    • 各系负责规划及邀请企业导师,所有活动需缴交相关纪录及照片予教务处学生实务学习与辅导组进行核销。

四、协助事项如下:

    • 各系每学年至少举办两场企业导师讲座,每次以 2 小时为原则。
    • 平日可借由电话、电子邮件或网络社群方式回应学生相关问题并给予学生关怀,并缴交访谈纪录表。
    • 安排学生赴企业导师任职公司进行企业参访。
    • 传授业界实务所需知識、技能及相关经验之传承及技术指导,并提供学生有关业界实务与产业发展趋势之谘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