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640

活动宗旨

  • 为培养学生理论与实务并进,以提升学生学习成效与就业竞争力,本校积极鼓励系所与企业单位进行产学合作,以增进学生学习实务之连结。
  • 各系所可依课程设计之需要,规划学生前往与系所相关企业进行见习、参访。借由企业参访增进同学对相关科系产业之了解,提供学生一个与企业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带给同学们一堂不同于教室内的学习体验,以确实达到知识与技能的学以致用,并使学生提早接触企业实务操作之学习情境,强化学生学习成效。
  • 为落实本校学用合一之目标以及增进与产业界之合作关系,各系所之实务课程如规划企业参访活动,应制订标准流程以提升学生之学习成效。标准流程建议如下:
    1. 参访企业之评选与标准:企业之知名度与课程之连结性。
    2. 行前教育:企业基本介绍、参访纪律与礼仪、参访服装。
    3. 行前准备:参访计画书、学生保险、参访编组、交通工具与相关设备。
    4. 参访日:参访记录(学生于参访过程中所做之记录)、与企业主管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