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109学年度学生学习历程(E-Portfolio)暨证照达人竞赛活动

亚洲大学109学年度学生学习历程(E-Portfolio)暨证照达人竞赛活动 亚洲大学109学年度学生学习历程(E-Portfolio)暨证照达人竞赛活动

  • 活动目的:

为鼓励学生建置学生学习历程档案,透过本活动让学生可以更加了解系统的应用范围,以及如何善用该系统记录其历程并展现其成果;以竞赛方式鼓励在学学生取得国际及国内专业证照(不包含语言类证照),以加值就业力与强化学生毕业之职场竞争能力。

  • 主办单位:教务处学生实务学习与辅导组
  • 活动对象:本校在学具正式注册学籍学生且于在学期间取得证照或通过国家考试之各学制学生。
  • 竞赛活动时间:即日起至民国110年6月4日(五)止。
  • 竞赛方式:
  • 个人竞赛一:E-Portfolio内容丰富性及完整度

请于民国110年6月4日前,登录个人「学生学习历程档案系统」,(校园入口网站-学生学习历程档案-维护履历),经营个人专属的E-Portfolio系统,由系统根据资料,填写之丰富性及完整度来进行评分。(系统操作可参考附件)

  • 个人竞赛二:证照达人(技能证照)

请自行登入至系统连结,填写证照相关资料,(学生资讯系统-各项申请-证照登入/奖补助申请),由系统根据证照A、B、C类别加总评分。(系统操作可参考附件)

  • 团体竞赛一:团体竞赛以系所为单位,依系上学生于个人竞赛一E-Portfolio内容丰富性及完整度的分数,全系分数加总后为团体分数。
  • 团体竞赛二:团体竞赛以系所为单位,加总系上学生登录至系统证照数量,作为评分标准。

评分方式:

个人竞赛一 评分项目 评分基准 配分
E-Portfolio内容丰富性及完整度 基本资料 (含个人照) 竞赛基本资格
自传 15%
教育背景 5%
校外工作经验 5%
获奖纪录 20%
专业作品成果纪录 20%
研讨会发表 5%
技能证照 30%
个人竞赛二 评分项目 类别 评分基准 配分 备注说明
证照达人

(技能证照)

A 考选部举办之国家公务人员考试 加30分/张 上传证照扫描档(附件档案大小请小于2MB

若无法上传,请将档案进行压缩)。

考选部举办之专门职业及技术人员考试 加30分/张
B 各学系国际专业证照 加20分/张
各学系专业暨进阶证照 加20分/张
C 其他证照 加10分/张
团体竞赛一 评分项目 评分基准 配分 备注说明
E-Portfolio内容丰富性及完整度 基本资料 (含个人照) 竞赛基本资格 依系上学生于个人竞赛一E-Portfolio内容丰富性及完整度的分数,全系分数加总后为团体分数。
自传 15%
教育背景 5%
校外工作经验 5%
获奖纪录 20%
专业作品成果纪录 20%
研讨会发表 5%
技能证照 30%
团体竞赛

评分项目 类别 评分基准 备注说明
技能证照 A 考选部举办之国家公务人员考试 加总系上学生登录至系统证照数量,作为评分标准。
考选部举办之专门职业及技术人员考试
B 各学系国际专业证照
各学系专业暨进阶证照
C 其他证照
  • 得奖名单公布:
    • 民国110年6月18日(五)公布得奖名单。
    • 民国110年6月23日(三)「颁奖典礼」将依照疫情状况,再行公告。
  • 活动奖励:
  • 个人竞赛一:E-Portfolio内容丰富性及完整度,依名次颁发奖状与奖金。
名次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名额 1名 1名 1名
奖金 10,000元 6,000元 4,000元
以上均颁发奖状乙张
  • 个人竞赛二:证照达人(技能证照),依名次颁发奖状与奖金。
名次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名额 1名 1名 1名
奖金 7,000元 4,000元 3,000元
以上均颁发奖状乙张
  • 团体竞赛一:团体竞赛以系所为单位,依系上学生于个人竞赛一E-Portfolio内容丰富性及完整度的分数,全系分数加总后为团体分数,颁发前三名之学系奖状一祇。
  • 团体竞赛二:团体竞赛以系所为单位,加总系上学生登录至系统证照数量,作为评分标准,颁发前三名之学系奖状一祇。
  • 注意事项:
    • 参赛者所附资料不足、格式不符或是不合相关规定者,不予受理。
    • 若有欺瞒或伪造资料情事,经查证属实,主办单位可取消参赛资格。如获奖者,将追回奖励。
    • 得奖学生应积极协助相关推广活动。
    • 参赛者视同承认本办法之各项规定及遵从评审的评审决定。
    • 主办单位保有随时修改及终止本活动之权利。
    • 活动最新资讯请随时参阅本组活动网站。
    • 证照为在学期间取得或通过国家考试之各学制学生。

本办法如有未尽事宜,得随时修订并公告。

 

109学年度学生学期历程暨证照达人竞赛活动系统操作说明1100519